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复旦大学林曦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5-06
  • 点击量:

5月5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在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214会议室举办高端学术讲座。会议特邀复旦大学林曦教授做了题为《情感的政治性》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院长陈洪连教授主持,部分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陈洪连从学术交流、服务社会、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从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写作能力、加强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随后,林曦围绕古希腊时期情感的尊崇和贬抑、现代政治生活中的情感这两个主题阐述了情感伴随政治的发展历程和作用,认为情感主导了人们心中的正义,在现代政治生活中应该使积极的情感转化为集体记忆,并成为可持续性集体行动的理由。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情感政治学、情绪控制、偏差行为矫正等问题与林曦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林曦从不同的视角耐心解答,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情感政治性的理解和认识。

学术共享,知识连通。本次讲座为师生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拓宽了师生学术研究的视野,激发了大家对学术研究的兴趣,为深入掌握学科知识提供了一定的方法论指导,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整体水平提升提供新的助力。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3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