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公共政策学课程虚拟教研室教学工作坊第一期顺利举办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5-12
  • 点击量:

2023年5月11日下午,公共政策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学工作坊第一期,在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214会议室顺利举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韩庆娜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题目为“价值引领,学研并举”。工作坊活动由虚拟教研室负责人王青梅主持,行政管理、国际关系、社会工作等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工作坊活动。

韩庆娜结合自己十几年的丰富教学经验,以及人才培养经历,从六个方面进行教学与教研分析,包括:教学目标设计、教学痛点与思政要点、教学改革创新思路、课程思政创新举措、评价体系与创新成效、创新点与教学反思等。重点分享和讨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教师引导与学生领会同步、课内学习与课外研究并举”的创新思路,以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课程思政设计。

在韩庆娜精彩的主题报告之后,与会老师围绕主题报告进一步切磋和交流,围绕着科研与教学的平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一流课程建设、教学能力提升等多方面教研主题,丛霞、孙晓燕、石腾飞、侯秋宇、许秀瑞、杨楠分别进行了不同学科不同视角的深入探讨。


最后,活动主持人王青梅总结发言,介绍了虚拟教研室的成立宗旨,以及教学工作坊未来一系列的活动规划。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公共政策学课程虚拟教研室自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教研活动,譬如“非常读书会”和“教学工作坊”等。学院教学工作坊活动旨在打通学院教师间的学科壁垒,跨学科、跨专业交叉落实教研工作,克服组织堵点和沟通难点,催生教师间的共享增长点,丰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新形态。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3号       邮编:266061